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文明烧烤制造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5 新闻晚报
□何易摄影报道

  晚报讯 暑期开始了,不少学生纷纷结伴外出游玩,但在游玩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值得引起重视。记者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烧烤园发现,不少学生在烧烤时随地乱扔垃圾,还将各种塑料制品放入烧烤炉中焚烧,既破坏环境,又对身体不利。

  “烧烤后,大家都吃饱了,很多游客租的亭子还没到结束时间,他们就会不停地往炉里塞东西烧,不是旁边树上的树枝树叶,就是带来食品的塑料包装袋或饮料瓶。”烧烤园

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很多游客烧烤时很不文明。工作人员在巡视防火时,还要不时地劝阻游客不要乱烧东西,尤其是不要焚烧塑料制品。多数游客当时满口答应,但等工作人员一转身,又继续烧起来。“你看,这些炉子上满是烧焦结块的塑料痕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烧烤营地不时冒出一些黑烟,探鼻闻去,还能闻到少许刺鼻的塑料焚烧的恶臭。

  现场有不少烧烤完的炉子,旁边的一名中学生不停地将手中的塑料袋、吸管扔进火中焚烧,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竟然回答:“这是为了维护现场清洁,这些垃圾堆在那里影响环境,不如烧了。”

  专家介绍说,焚烧塑料会产生二恶英等有害物质,这些都是对人体危害极大的有毒物质非常容易累积在人体内,长期接触会妨碍人类大脑和骨骼的发育,还会危害荷尔蒙系统,造成青春期滞后、免疫系统不良等后果,并都是极易致癌的物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