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暂不收短信通知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许煜

  本报7月4日讯继跨行查询费、小额账户降息之后,建设银行拟结束“账户短信通知服务”免费试用期,按月开征短信通知费的消息再次引起业界关注。记者今日从建行湖南省分行电话银行客服中心了解到,该行的账户短信通知服务仍在免费试用期,暂不收费。

  建行上海分行近日宣布,用于通知客户银行账户信息的账户短信通知服务从7月份起开始,每个账户每月收费3元。

  收费备受争议

  由于上月开收的跨行查询费争议余波未了,建行此次“挑头”开收短信服务费,引起了部分客户的不满。

  “上个月跨行查询开始收费,本指望通过银行短信了解账户信息,现在短信通知也收费了,银行的收费惹不起也躲不掉!”建行客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指出,就市场化原则而言,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收取若干费用,本无可非议。但银行要公布成本核算,向客户拿出一本有说服力的账,清楚明白收费。

  一些专家也表示,如果银行收费均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的话,可能将再次引发银行涉嫌赚取垄断利润的争议,成本更高的账户邮寄通知服务至今一直都是免费,而成本低几倍的短信通知要收费,这也解释不通。

  收费大势所趋

  “我们暂时还没有接到收取短信通知费的通知。”建行湖南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早在去年11月就已对电话银行签约客户开通了该业务,包月费为3元,但由于该业务尚处于推广阶段,因此没有收费。

  “但是,有收费的趋势,至于具体什么时候收,收费标准会不会调整,暂时还不能确定。”该工作人员称。

  此外,该行在去年就对普通持卡客户收取银行卡交易变动短信通知费,包月费为2元,但该业务对信用卡、理财金卡客户有一个推广优惠期。

  目前,四大银行中只有中行和农行没收取短信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