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志:拍档要常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在这次“心连心”艺术团演出现场,记者在后台采访到了著名相声演员奇志。谈到相声,他立刻眉飞色舞起来。

  最近,奇志很少在湖南露脸了,他究竟去了哪里?原来是跑到北京当主持人去了。当记者问到其发展方向时,奇志毫不犹豫地说:“我在湖南发展和在北京发展没多大的分别,因为艺术是全国性的!”在奇志眼中,相声是他一辈子追求的东西,是他的生命,他始终

为相声事业奔波,只有生活在相声和老百姓中,奇志才觉得更有意义。

  而对于主持,奇志说自己只是扮演着“客串”的角色。现在奇志还不断地出新的作品,包括一些能更多展现湖南特色的作品。在这次“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上所表演的《湘音湘情》就是他前不久的新作品。

  再次来到革命老区郴州,奇志说:“郴州这个地方变化太快了,整个郴州就像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很有朝气!”奇志第一次来郴州是上个世纪80年代,他最早的相声搭档也跟郴州很有渊源。奇志觉得现在创作相声最重要的是不断更新和创新,所以讲相声的拍档要经常更新、更换才能更好地提高,哪怕这个风险比较大。

  ■记者 李芳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