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今晨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4 新民晚报

  

“发现”号今晨升空
“发现”号今晨升空

  本报美国上午电(驻美记者沈月明徐逸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8分(美国东部时间昨日下午2时38分),搭载着7位宇航员,“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一飞冲天,这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国航天飞机的第二次太空飞行。今天凌晨,点火发射指令下达后,伴随着雷鸣般的呼啸声,“发现”号直上云霄,发射台上空腾起巨大的烟柱和红

色的火焰。“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两分钟后,火箭助推器和轨道器成功分离。目前“发现”号航天飞机飞行正常,预定于6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此次“发现”号发射可谓一波三折。先是由于天气原因,1日和2日两次推迟发射。继而又突然发现外部燃料箱绝热泡沫出现裂缝,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但是,美国宇航局顶着重重压力,决定维持发射计划。

  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在发射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安全地重返太空。”目前“发现”号飞行一切正常,虽然发射过程中有几块碎片脱落,但均未造成威胁。

  “发现”号此次发射是美国航天飞机第115次太空飞行,预定行程12天。

  (相关报道见A13版·焦点)

  搭载7名宇航员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今晨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发现”号7名宇航员登机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