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教师的心里其实很阴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9 四川新闻网

  教师的心里其实很阴暗,为了补课费或进贡刁难或者体罚学生的事是经常性的。我儿子读小学时被安排在最后一排,因为个子小被前面同学遮挡看不到黑板,我几次要求班主任老师调换一下位置无果,经人指点送了两只火腿,第二天就立竿见影调到了前排。不过时间不长,才过了半个月,又被调到了最后一排,一了解,原来送了钱的同学占了好位置。不过我觉得两只火腿也不少了,我两口子下岗送钱也送不起啊,也就随她去了,因为我明白了,这是只喂不饱的狗。(管用的时间也太短了,就是管一学期也还可以忍受。)

  班主任老师敛财的绝招:

  1.补课费:在学校没有禁止收费时,每月到要收取100-150的补课费,星期六、星期天补课一上午。被学校禁止后,老师去家里比较宽敞同学家补课,捞取钱财。

  2.乱收费:随便找个理由,比如收书报费,其实书费已经收过了,教师会再收一次,家长也搞不清是收那个学期的。每个学期搞一次,每次200元,全班50个同学,很大一笔收入近了老师的腰包。还有每个月说不出名堂的费用(因为孩子小,说不清是收什么费用,老师也不打收据)50-100的收,这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如果家长对这些收费不满,向老师提出疑问或者告到学校领导那里,你的小孩就倒大霉了。惯用的手法:

  a.侮辱 如果你的孩子哪天衣服穿得不整齐或者有些脏,老师会在全体同学面前说:你家是不是农民,怎么穿得这样脏,回去洗干净了又来,孩子就哭啼着回来了;

  b.体罚 得罪了老师,体罚是免不了的。常用的手法是:吃妞妞糖(扭脸),吃烧饵块(打嘴巴),吃香颗粒(手握成拳状,其中一指头突出,敲脑门),火冲肛门(踢屁股),太极推手(一掌将孩子推到)。这些词都是孩子们发明的,可见受体罚的孩子不是少数。体罚完了,还要对孩子们威胁,不准告诉家里,否则打得更重。

  c.给家长下马威 如果老师发现那位家长不服气,老师会在家长会上威胁家长,说:有些家长还去告我,告诉你们,我是告不倒的,如果我要想废了哪个孩子(指的是使他成不了材),还不是轻松容易的事。如果正赶上孩子调皮与同学打架了,老师会把家长叫到班上,问同学谁被谁打过?全班同学就会全部举手。我的妈,全班最矮的人居然打遍全班无敌手,鬼都不相信(在老师体罚的淫威下,有那位同学敢不举手?)。(作者:fdsu)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