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八僧侣居士获MBA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焦点追踪

  入读上海交大开中国佛教先河

  2006年2月13日本报焦点版报道的僧人MBA学员毕业了!6月28日,上海玉佛寺高级管理人员MBA课程研修班结业,身着黄色僧袍的特殊学员及居士们共18人均拿到了结业证书。

与此同时,第二期MBA开学典礼举行,19名法师和居士成为新学员。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说,“让僧人研读MBA的目的,就是将寺庙管理与现代企业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先进高效的企业管理方式完善寺庙的组织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而僧侣们的结业论文:《浅谈寺院品牌战略管理》、《关于成立佛教休闲中心的设想》、《从人力资源角度看寺院义工队伍建设的培养与训练》、《网络弘法实践初探》等等,也体现了他们MBA研修后的现代观念。

  出家人读MBA,这在中国佛教界可谓首开先河。研修班开设初期,社会上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这一做法违背佛家宗旨。对此,觉醒法师认为,“寺院不是真空的,佛教要不断发展,就不可能永远在原地观望。事实证明,这些学员都有坚定的信仰,没有因为涉入世俗而有所影响”。

  据介绍,第一批学员将在玉佛禅寺担任管理工作,而第二批学员则是后备梯队。(阮巍)

  

十八僧侣居士获MBA证书

  图:接过MBA证书的僧人开心地笑了 阮巍 郑茂摄

  

十八僧侣居士获MBA证书

  图:2006年2月13日本报《焦点》版报道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