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天堂”大马倾力举办国际饮食品贸易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七月五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发言人今天透露:该国将举办“二00六马来西亚国际饮食品贸易展”,以彰显该国“美食天堂”之称名副其实。

  该发言人称,此举已获大马卫生部首肯,中国农业部以及印度官方均会派代表前来参展;预计,仅大马本国就会有来自各地的四百商家赴展,迄今已经确定参展的即达一百五十家企业。

  今年的贸易展将于本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PWTC)举办,展品主要为食品、饮料、农产品及农基产品,其中包括十二项各种菜系的烹饪示范,如素餐及娘惹小食、泰餐、西餐、马来中餐、清真小菜等,所示范的菜肴皆属清真食品。据悉,为配合是次贸易展的举行,殚精竭虑的主办方届时将专门请出本国“超一流”餐厅名厨在现场举办主题为“一煮即发”的大马名厨烹饪示范。

  协办贸易展的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会长林德来指出,中国唐朝初年,阿拉伯商人通过陆路的丝绸之路以及水路的香料之路带来了穆斯林独特的饮食习俗,单是在中国大陆结合中餐烹调的清真菜系就有约六百种。今天所谓的“马来中餐”近三十年来吸收及借鉴了外国的经验以取长补短,目下堪称品种繁多,每种菜色皆各领风骚,而清真菜就是其中佼佼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