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月份预计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地质灾害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17 新华网

  

七月份预计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地质灾害高发

  6月21日,在上海杨浦区某制冰厂内,冰块制作车间在加紧生产。当天,上海的最高气温升至37摄氏度以上,冰块供应厂家的订货剧增。据介绍,对冰块的需求主要来自医院和学校。 新华社发(钮一新 摄)

  视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7月4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全国抗灾救灾综合协调办公室召开6月全国自然灾害灾情会商会,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防办、农业部、国家统计局、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到会,对6月份自然灾害进行分析和评估,并对7月灾害趋势进行了预测。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高级工程师唐灿说,7月份仍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危害程度总体上可能比常年同期偏轻或基本相当,与今年6月基本相当,多发区将主要分布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和北方局部地区。广西、广东、福建、贵州、西藏、山西、河北、山东、吉林、辽宁等省(自治区)地质灾害将重于常年。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张强说,预计7月份,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东北北部和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汉水中上游、渭水下游、华南、云贵高原东部、青藏高原东部、新疆北部等地区降水偏多,其中东北东南部、华北南部和黄淮西部、华南西部等地区偏多2成左右,东北东南部、华北南部和黄淮西部、华南西部等地降水偏多幅度较大,局部地区有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江淮南部、江南中部、西北中部及华北北部等地区降水偏少,西北地区及内蒙古、湖北等旱区干旱可能会持续或发展;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由于温高雨少,可能发生伏旱。另外,7月份可能有3个热带风暴或台风在中国沿海登陆,登陆的时间大致是:上旬末至中旬前期1个,中旬1个,下旬1个。

  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环境室副主任李海说,6月份,中国三个海区没有风暴潮、海浪及溢油灾害发生。东海区发生的赤潮次数和面积均高于历年同期,北部海区赤潮发生次数高于往年,但总面积较小。南海区发生沉船事故两起,失踪13人。预计7月份东海赤潮发生次数及面积将显著减少,北部海区赤潮发生情况将比6月份严重。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