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涉案金额达7.5亿元的房贷诈骗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京华、郝薇薇)银行职员、房地产开发商、律师通过签订虚假商品房买卖合同、楼宇按揭担保借款合同的方法,骗取银行贷款高达7亿余元。日前,这起涉及银行职员、房地产开发商、律师的诈骗系列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曾任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的徐维联、消费信贷

业务科科长尚进及信贷业务科信贷员张笑非,于2000年12月至2002年6月期间,在审批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森豪公寓”房地产项目和华庆时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华庆公寓”房地产项目个人住房贷款过程中,严重不负责任,没有严格执行银行信贷制度,先后向257名虚假贷款申请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共计7.5亿余元,造成银行损失贷款本金6.6亿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徐维联、尚进、张笑非身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由于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国有企业严重经济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害,应以国有企业人员失职罪追究三人刑事责任。

  据悉,从7月5日开始,北京市二中院还将继续对涉案的房地产开发商及其下属、为银行工作的律师分案进行审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