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超车方便 客车装警报器被罚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2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姣唐凯)一辆普通的客车,为图超车方便,车主花250元擅自安装警报器。使用不到一个月,就被执法人员逮现行,处以罚款2000元。

  据悉,这是我市有史以来高速路非法使用警用设备第一张罚单。

  客车按警笛超车被举报

  “高速公路上,有辆客车装了警笛,并冒充警车超车!”昨日上午9时左右,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队员陈江、殷嘉渝接到群众举报,称成渝高速白市驿隧道内,一辆渝A24088的白色依维柯客车,非法使用警报器,并胡乱超车。

  方向盘下查出警报器开关

  执法人员立即按照线索核对,查实该客车所属公司及线路,并通知该客车途经路段各收费站留意进行拦截。

  中午11时15分,执法人员在含谷收费站将此车查获。刚开始,申姓车主对乱按警笛的事予以否认,当执法人员上车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车方向盘右下方装有警报器控制开关,一按开关,就发出了巨大的警报声。

  花250元装警报器被罚2000

  面对事实,车主才供认不讳。据交代,该辆客车为朝天门至西彭线路。他是上个月在大坪某警用器材店花了250元的价格买来该套警笛设备,回家自行安装,主要是为了方便超车和好玩。

  据执法人员介绍,只有警车才能安装警报器。该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警报器,乱按警笛,除了违法外,更重要的是对高速公路行车造成了安全隐患。

  根据今年5月我国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普通车辆使用警报器最高可处2000元的行政罚款。

  昨日下午,该车主被处以2000元罚款,同时当场强制拆除车上警报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