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今夏最高日供水预计超千万吨 管网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五日电(刘立涛)昨天上海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三十七点六摄氏度,中心城区的日供水量达到六百一十六万吨,随着盛夏的来临上海的城市供水正逼进高峰。据有关部门分析今夏上海最高日供水量将会超过一千万吨。

  在巨大的供水压力下,上海城市供水管网安全受到了各政府管理部门的重视。而由于施工事故导致供水管网屡屡受损的报道也引起此间众多市民的关注。上海市道路管线监察

办公室主任龚解华今天说,上海是一个“老”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各种地下管线的总长度超过六万公里。但由于历史原因部分管线缺少相关档案,因此很多地下管线的情况并不为人所知,这导致上海的建设施工容易出现管线受损事故。

  据上海市自来水闵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小明介绍,上海自来水管网历经百年的建设其长度超过一万公里,其中百分之五十六是容易发生爆管的老式铸铁水管,而新的球墨钢管则不足全部管网的两成。

  郑小明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上海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使城市地面不均匀沉降情况严重,这也使管线经常会因外力造成损坏。虽然长期以来有关部门对管网和供水系统进行了大规模改造,但上海城市供水的管网损耗依然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据了解,目前上海自来水在供水管网中因爆管、滴漏而造成的损耗接近百分之二十,而国内城市供水管网的平均损耗约为百分之十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