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未来不会发生更大地震北京公众不需要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7月5日上午,中国国家地震局专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研究员在做客新华网就河北文安地震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据专家研究,这次地震发生以后,认为未来不会发生更大的地震。所以北京地区的网友和公众不需要担心,就是不会造成更大的影响。

  7月4日上午11时56分,河北文安发生5.1级地震。震中距离北京市区约110公里,距

离天津市区约80公里。目前,震区无人员伤亡,无明显破坏,但有个别民房产生轻微裂缝。此次地震河北文安地区震感强烈,北京、天津普遍有感,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震感。

  就此次地震对北京有什么影响这问题,张晓东回答称,影响就是当时大家都感觉到晃动了,许多人都打电话来询问,尤其是在高层建筑里的人,感觉到晃动就更厉害一些。我们说不会有更大的影响,最大的影响就是晃动,所以不必引起恐慌。

  对于网友“这场地震是否到了需要到别的城市避难的程度”的疑问,张晓东作出解答说,从目前来看没有必要,我们重视突发事件,国家也开始重视应急机制的建设。遇到突发事件,我们要冷静处理。在冷静的前提下,采取适当的、积极的措施是很重要的。这次地震发生以后,大多数人都有感,地震并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我们也不要反应过度,这是一种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心态。

  张晓东还表示,获得地震预报的信息要听政府的,因为地震预报条例规定,最后的地震预报信息是由当地政府发布的。如果听到一些非常精确的预测,如哪一天哪一日,从几点到几点,在什么地方发生,这种预报信息一般都是不可信的,这可能是一种谣传。或者咱们听到的一些小道消息,可能也是一种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