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秀莲强调要团结广大妇女为建设新农村贡献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长春市强调,各地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决策,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农村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做出新贡献、实现新发展。

  5日,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在长春市举行,顾秀莲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农业和农村发生了历史性的深刻变化,取得了举

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农村妇女事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长足发展。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妇联组织必须把围绕和服务于新农村建设作为中心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出成效。

  顾秀莲强调,中国农村妇女劳动力占农业劳动力总数的60%以上,是建设新农村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是农业发展、农村改革成果的平等享有者。党中央明确提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的作用。这对妇联组织参与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农村妇女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为农村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顾秀莲要求各地妇联组织围绕农村妇女全面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要求,进一步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围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要求,努力建设文明和谐新农家;围绕管理民主的要求和农村平安社会建设,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妇联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建立统筹城乡妇女发展的长效机制。(徐家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