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卫视十年成就展在京揭幕 设计凸显互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8:54 中国新闻网

  

凤凰卫视十年成就展在京揭幕设计凸显互动(图)

  开幕式展台上,摆放了柯受良“飞越黄河”驾驶过的汽车、“千僖之旅”汽车等有纪念意义的展品。作者:杜燕

  

凤凰卫视十年成就展在京揭幕设计凸显互动(图)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左二)、乌云其木格(右一)等领导人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右二)出席开幕式。作者:杜燕

  

凤凰卫视十年成就展在京揭幕设计凸显互动(图)

  刘长乐向热地介绍展品。作者:杜燕

  

凤凰卫视十年成就展在京揭幕设计凸显互动(图)

  热地与鲁豫“面对面”,成为《鲁豫有约》的采访嘉宾。 作者:杜燕

  中新网7月5日电 (记者 杜燕) 凤凰卫视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重头戏——“凤凰,一个美丽的传说”展览五日下午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开幕礼。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乌云其木格等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一起为展览拉开序幕。

  刘长乐在开幕式上表示,凤凰的十年是中国政治开明、经济改革、社会进步、共同发展的十年,凤凰的十年发展轨迹正好验证、记录了这个过程。在这个特殊时刻,凤凰选择了展览的方式,传达这些感谢、感激和感恩。

  此次在京展览时间为七月五日至十四日,共分为“缘起·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融汇·沟通东西 连接两岸”等八个主题,从不同侧面讲述凤凰的故事。

  展览的设计中,强调了与观众的互动,如通过照片影像的处理,观众可以成为《凤凰周刊》的封面人物;在虚拟演播室中,可以与鲁豫“面对面”,成为《鲁豫有约》的采访嘉宾。另外,还可以亲身体验在主播台上当主持人的感觉,彻底过把电视瘾。

  展览在场馆的选择和设计上都独具匠心,还充分发挥了凤凰作为一个电视媒体的优势。资讯台演播室四分之一的工作间被1:1地再现,还制作了一块由160块屏幕拼接而成的长约14米、宽约4米的凤凰卫视全球记者站分布和全球覆盖图。

  1996年3月31日,凤凰卫视中文台开播,到目前为止,凤凰卫视在全球共计49个记者站,分布在中国内地(25个)及台湾、香港和澳门,东京、悉尼 、莫斯科 、巴黎 、伦敦 、纽约等世界各城市(21个)。凤凰卫视资讯台的卫星讯号现也已覆盖了全球五大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