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水域流量大增 长江三峡洪水期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7月5日电(望作信、江时强)7月5日,长江三峡工程泄洪坝开始泄洪。连日来,长江三峡区域及上游地区持续降雨,三峡水域流量大增,5日10时,入库流量达到25945立方米/秒,为今年三峡最大流量,长江三峡由此进入洪水期。

  记者在三峡坝区上游江段看到,连降暴雨带来较多泥沙,已使长江水由清变浑,自去年10月以来,至今270天的三峡库区清水期结束,江面各种水草杂物顺流漂下,由中国长江

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资助的清漂船已启动江面清漂工作。

  三峡库区是河道型水库,遇到较大洪水时,四川万州至湖北巴东江段会出现明显的流速带,使船舶操控难度加大,尤其在弯曲河段、狭窄单行控制河段、桥区、坝区、港区,船舶受水流影响很可能发生险情。水位上涨使库区内一些礁石、沙洲淹没,因此,洪水期一般是事故多发期。

  长江海事部门要求船舶驾引人员掌握水情变化,做好主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确保船舶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长江宜昌海事局150多名职工已进驻12个巡航搜救站点,以迅速应对库区航运紧急情况。

  已全线建成的三峡大坝今年将全面发挥防洪作用。中国三峡总公司目前已做好防汛准备,各项防汛措施已进入实施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