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表彰一批优秀博士后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5日电(记者李晓玲)新疆5日隆重表彰一批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和先进博士后工作单位。

  新疆石油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张兴国等15位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5个优秀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院长温浩教授等5名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脱颖而出,成为新疆各行业的佼佼者。

  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说,自2000年设立机构、开展工作以来,新疆的博士后工作从无到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实施人才强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培养、吸引、使用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措施。

  据初步统计,截至2005年底,新疆已设立了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3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在新疆工作的博士后人员有182人,在职博士486人,在读博士约450人。目前,新疆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涉及7个一级学科、26个二级学科,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覆盖了事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促进了人才、科技、经济的紧密结合。新疆的博士后工作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石油化工、新能源、机电制造、农牧产品开发等行业领域有了一批科研成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