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年度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达416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5日电(记者白冰)2005至2006年度,香港国际机场客运及货运量再创新高。客运量为4160万人次,货运量共350万吨,年增长率分别为9%及10%,高于全球机场的平均增长率。

  香港机场管理局5日宣布,截止到2006年3月31日的这一年度,取得股东应占溢利达16.15亿港元的新纪录,同比增加33%。营业额较上一年度上升10%,达70.76亿港元。机

场管理局董事会宣布,向香港特区政府财政交纳13亿港元,比上年度增加33%。

  尽管营业额稳步上升,但机场管理局的营运开支增幅少于1%,由前一年度的28.03亿港元,略增至2005至2006年度的28.2亿港元,盈利42.56亿港元,比上年度增加16%。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中说,香港国际机场在全球国际客运机场中位列第5,还是最繁忙的国际货运机场之一。在2005至2006年度内,共有8家航空公司加盟香港国际机场,开办定期航班。目前约有80家航空公司在机场营运航线,往来世界各地超过140个航点。

  香港机场管理局是特区政府全资拥有的法定机构,负责营运及管理香港国际机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