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精神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2:04 新华网

  李长春在辽宁考察工作时强调:大力加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 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张非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辽宁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唱响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

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7月1日至5日,李长春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陪同下,先后到大连、丹东、抚顺、沈阳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进行调研,了解棚户区改造情况,听取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辽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春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不断开创改革的新局面。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征,是强国之路。没有改革,就没有今天的大好局面。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归根到底要靠改革。不论改革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改革信念,坚定不移地坚持市场取向的改革方向,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失时机地推进改革,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李长春强调,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宣传思想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任务而团结奋斗。要充分反映老工业基地贯彻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的新进展;充分反映老工业基地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在改造和发展重大装备制造业,提高研发制造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努力抢占国际国内市场制高点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反映老工业基地在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创造的新经验,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李长春强调,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社会的重要内容。积极促进和谐文化建设,就是要树立共同理想信念,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就是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营造团结互助、和睦相处的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就是要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保持社会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李长春十分关心基层文化建设,在丹东市小四台子村、辽宁省图书馆等地,他详细了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的建设情况。李长春强调,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部署,积极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社会文明水平。他指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在信息化不断发展的历史条件下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战略性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是深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与广播电视村村通、现代远程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步伐,扩大城乡覆盖面,提高使用效率,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