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雷、暴雨、大风 上海连日高温获得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五日电四日夜申城遭遇强雷雨大风天气,截至今天早上降雨尚未结束,雷雨缓解了申城连日的高温。

  昨天夜间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和防汛部门介绍,昨晚二十二时左右上海开始出现强雷暴雨,并伴有八至十级的雷雨大风。

  据了解,宝山罗店地区降雨量最为集中,一小时降雨量达到四十八毫米,浦东外高桥降雨量达二十毫米,市中心地区降雨量大约在十毫米左右,市区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积水。

  昨日上海出现入夏以来最高温三十七点六度,中心气象台一度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上海市供水和电力管理部门介绍,当天上海市中心城区日供水量超过了六百一十六万吨,突破了今年供水最高纪录。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上海电力最高负荷冲高到一千八百三十四万千瓦,创造了今年电力负荷最高纪录。

  气象专家介绍,白天的高温,使大气层积聚了较多能量,加之梅雨带南压,导致申城遭遇强雷雨大风天气。未来三至四天,申城多阵雨或雷雨气温将有所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