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华人代表到北京看望患肾病的华裔儿童小纬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从今年四月下旬开始,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华人世界》栏目一直在关注患肾病的南非华裔儿童谢纬纬。小纬纬住进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已经有五十多天了。目前他已经从心肾科的普通病房转入到重症病房。在这次跨国爱心救助的行动中,南非华新传播公司一直在协助报道南非华人关爱谢纬纬方面的消息,并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7月1日,南非华新传播公司的董事长冯荣生和主持人纪飞,来到北京的解放军307医院看望小纬纬和他的家人。

  两个月前,冯荣生曾经在南非罗斯敦堡小纬纬的家里,采访过孩子的父亲谢先生。这一次两人在北京的解放军307医院里再次相见,虽然话语不多,但关切与支持之情溢于言表。由于治疗的需要,冯荣生与纪飞没有见到正在重症病房里接受治疗的小纬纬。主治医师在办公室里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小纬纬现在的病情。冯荣生表示,南非华人的祝祷等行动,都是希望小纬纬能早日康复。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解放军307医院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集北京最权威的肾病专家和教授,为小纬纬提供最好的治疗与护理环境。虽然医院和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小纬纬极大的关爱和帮助,但是目前他的病情还不容乐观。

  心肾科专家王汉斌说,目前孩子病情已发展为尿毒症,各项指标没有得到明显的控制,并且引起肺部积水,如果不及时进行血液透析,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我们将他转入重症病房进行血透。

  由于这个病人还是乙肝小三阳携带者,即使进行器官移植也会因为排异导致所换的肾无法存活,因此现在只能进行透析治疗。

  据报道,小纬纬已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解放军307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多方努力进行全力抢救。解放军309医院呼吸科专家和301医院以及北京协和医院的肾病科专家这几天多次来到307医院的重症病房对小纬纬进行诊断,提出进一步的抢救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