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化化肥战略入股“中国尿素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最大的化肥企业——中化化肥(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将认购“中国尿素大王”——山东鲁西化工(G鲁西)五千万新股,约占G鲁西扩大后总股本的百分之四点七。此举表明中化化肥在氮肥方面致力于做供应链管理者的战略意图。

  今后,中化化肥除了资本投资外,还将在氮肥、钾肥的产品经营中与G鲁西实现战略

合作。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行业内的信息沟通并在交货方式、包装袋皮、仓储合作等环节建立协调经营机制,以降低双方的经营成本。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化化肥将凭借自己强大的销售网络,在黑、吉、辽、苏四省独家经销G鲁西的氮肥产品。同时,双方还将协商逐步扩大中化化肥的独家经销的市场区域,双方氮肥合作的经营量将由今年下半年的十五万吨逐步增至二00八年的五十万吨以上。此外,中化化肥将负责G鲁西生产所需的七成以上的钾肥原料的供应。

  分析人士指出,中化化肥与G鲁西的此次战略合作,表明其致力于在氮肥方面做供应链管理者,即充分发挥上游氮肥企业的生产优势和自有营销网络的销售优势,与氮肥生产企业进行专业化市场分工,结成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

  中化化肥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二00五年七月在香港成功上市,是中国农资行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去年化肥销售量达一千一百一十七万吨,在全国二十个农业省区建有一千多家营销网点。G鲁西主要从事化肥及化工产品的生产、分销及科研开发,是国内特大型化肥生产企业,也是国内以煤为原料的最大尿素生产企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