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甘肃互赠故土励小捷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3 兰州晨报

  一把泥土包容亿万深情台湾甘肃互赠故土励小捷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祝贺

  奏国歌升国旗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副主任楚庄、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等代表先后致辞。

  励小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对郭俊次先生和陈振盛博士及参加仪

式的所有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一个中华民族”的情怀深表敬佩,并对大家所做的大量“反对台独”工作表示深深谢意。郭俊次先生在致辞中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和大家一样都为做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5年前就来甘肃取过土,此次携夫人一同专程来兰,一切祝贺尽在不言中。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和甘肃省为第二块《中华故土地图》落成及陇台故土交接做出了努力,这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功德事,你们辛苦了、用心了,我代表台湾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我们祝愿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祝愿陇原大地更加美好。”

  在两岸故土交接仪式上,郭俊次先生、陈振盛先生分别将装着台湾南部土、台湾中部日月潭边故土的一瓶一坛赠给了我省,它们将被保留在省博物馆。省委书记、省长陆浩也将饱含陇原2600万人民情谊的盛满甘肃黄河故土的两个鼎分别回赠给了对方,这两个故土鼎将分别由他们带回台南和中部日月潭地区。

  随后,在省博物馆宽大整洁的展览大厅里,省委书记、省长陆浩和郭俊次先生共同为《中华故土地图》展进行了揭幕,巨大、金色镶边的《中华故土地图》稳居展厅的中央,用5色土组成的《中华故土地图》显得格外庄重、清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