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4 兰州晨报

  兰大与台湾4所高校师生将同行感受陇原风情

  本报讯(记者魏娟)7月5日,“感受西部———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正式启幕,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大学、成功大学、阳明大学4所高校的68名师生将与兰州大学的师生共同赴甘肃各地,感受丝路风情,探访甘肃名胜古迹。

  负责组织活动的兰州大学学生处处长刘宏说,“探丝绸之路,寻先人足迹,促祖国统一,扬中华文明”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台湾师生们4日晚来到金城,与兰州大学的师生欢聚一堂,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陈文华副校长坦言,“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一听说要来甘肃,都非常期待和兴奋。”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两岸师生们将赴天水、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参观访问,深入了解西部的悠久历史和民俗文化,感受西部独特魅力,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与归宿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