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成立“李宇春思想创作委员会”与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5 浙江在线

  前天,李宇春带病在沪上以代言人身份出席某牙膏品牌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谈到为此次德国世界杯撰写球评专栏的时候,李宇春表示,“其实我对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不喜欢讲出来,也不喜欢写博客,也没有太多时间评球,所以球评都是交给公司的工作人员打理,自己只会根据比赛提一点自己的想法。”问她球评中大概有百分之几是自己的想法时,李宇春显得有点为难,“嗯,我只能说事情是真实的,只是不是我自己亲笔写的!”(据7月5日《新闻晨报》报道)

  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世界杯还没开赛,就有好多家媒体联合起来,高薪聘请李宇春写世界杯评论专栏,李宇春还真答应了,几篇“锦绣”大作一出手,就震撼了评论界。人家李宇春不仅歌唱得好,舞跳得棒,足球评论也写得很有专业水平。接下来就有人不服,指责那些评论有抄袭之嫌,这样的指责不仅招来“玉米”们一片口水,连被认为遭抄袭的原作者都不认账。于是,大家也只好承认人家“超女”就是“超女”了,并不是浪得虚名。

  可是现在好像麻烦了,从李宇春可爱而又单纯的表情和表达来看,那些球评李宇春连抄袭的工作都没做,全是自己公司的工作人员“操刀”的,当然,他们也是按照李宇春“根据比赛提一点自己的想法”创作的。现在要说伤心,最伤心的恐怕是那些忠心耿耿的“玉米”了。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评论总是还有一点“李宇春思想”的,而且也是经过李宇春点头的,用的是李宇春的名字,稿费可能大家都有份。因此,鉴于这一点,笔者大胆建议成立“李宇春思想创作委员会”,这样不仅能名正言顺地为李宇春创作作品,收获效益,更能使“超女”的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 岳 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