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受人指使 停工可拿补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5 南方新闻网

  员工受人指使停工可拿补偿金

  350名员工被炒,公司恢复生产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本报本月1日报道的位于南山松坪山朗山一路意中利科技园的弗雷通信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弗雷)1000多员工,称公司背约而停工。目前,公司辞退了350名员工,工厂已恢复生产。

  该公司副总裁刘先生介绍,公司原有1150名员工,去年10月,“弗雷”决定将生产线转让给深圳一家外资公司,员工于去年11月9日向公司提出要求补偿的要求。

  今年5月份,公司的转让生产线情况破裂,公司一切事务还是自行管理。今年6月,该公司再次与员工们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在今年3月之后故意停工或怠工的员工需退还公司提前支付的补偿金。

  今年5月份,“弗雷”的母公司安德鲁公司宣布,与美国的某公司合并成一家,公司内又一次闹起风波。有员工要求公司将前期未支付的30%补偿金予以支付。公司方面与员工沟通无结果。

  公司副总裁刘先生介绍,今年6月21日,工厂生产线上所有员工都全线停工。6月29日,350名员工被炒,并于6月30日傍晚办理了一切手续。此后,剩下的800名员工都走上工作岗位。

  昨日,曾到现场参加调解的政府法律工作人员说,公司不应支付协议中的所有补偿金。

  昨日,几名员工对记者说,他们都听从了别人的指使,停工可以得到补偿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