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益阳一名两岁孩子身患10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03 红网

  红网7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龙源)一名只有两岁的孩子,出生7天后,就开始患病,到现在,他患上了湿症、坏疽性脓皮病、脓度性败血症、肺炎、肺大疱等十几种病症。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病房内,33岁的向海蓉看着自己2岁大的孩子强宇(化名),忍不住泪流满面。

  2004年9月,益阳南县大通湖农场河坝镇文化路,小强宇在家中呱呱落地。可没有想到的是,孩子出生后的第7天就出现身体红肿,随后又接连发现不同的疾病病状。

  7月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病魔缠身的小强宇。躺在5号病床上的他显得很特殊:一根胸腔闭式引流管插在胸口,鼻腔里则是一根氧气管,下身还带着一个尿袋。他的头部满是脓疮,全身皮肤浮肿,并多处腐烂。在他的左大腿内侧,肌肉已腐烂一半,变成了一个大窟窿……

  据主治医生谢岷介绍,小强宇患有湿症、坏疽性脓皮病、脓度性败血症、高IgE综合征、肺炎、肺大疱、暴发性紫癫、鹅口疮、脓胸和隔疝十种病。这种情况在医学上很特殊,并不多见。尽管孩子经过治疗,肺大疱、鹅口疮和隔疝病情有了初步好转,但由于该小孩具有身体的过敏体征,可能对食物存在先天性的过敏,加上他所患的坏疽性脓皮病所引发的腿部腐烂,感染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随时都可能引发身体其他感染,肺炎症状也还十分明显,所以小强宇并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当记者问及小强宇的病是否能够根治时,谢医生显得并不乐观,“我们只能对症治疗,控制感染,至于能否根治,要视病情所定。”但谢医生也表示,彻底根治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稿源:红网 作者:龙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