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说:大陆游客正变得越来越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6日电(记者张之简、马杰)7月初,南京的天气已是非常闷热,但走入中山陵景区,郁郁葱葱的林木却让人感到天气凉爽了很多。虽然已经是下午,游客逐渐开始下山,但是路面上几乎看不到一个烟头、一片碎纸。

  “十几年中这里变化真的很大,不仅物质生活有了飞跃,精神面貌也变化不小。类似中山陵这样的著名景区,大部分游客都很注意讲究卫生,遵守秩序,大陆的旅游软环境正

变得越来越好。”来自台湾的上官小姐说。

  上官小姐是台湾旅游团的领队,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频繁带团来大陆。她说:“以前有的游客说话不太注意,买东西时经常跟店员发生冲突;在公共场合乱扔烟头、垃圾,乱刻乱划的人很多。现在这些现象都少多了。”

  来自高雄的刘女士是头一次到大陆,此前曾去过欧洲、澳大利亚等地旅游,途中也接触了不少大陆游客。她说:“之前对少数大陆游客印象不太好,觉得他们不太讲秩序,还经常随地吐痰,这些都给人不舒服的感觉。但这次来到这边,发现人们变得文明多了。”

  祖籍江苏南通的高先生这次是携子女一同来大陆,一路从上海到苏州再到南京,玩得十分愉快。他说:“大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要保护好它们,光靠政府来管理还不够,更关键的是游客的文明程度必须提高。只有这样,大陆的旅游业才能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

  但是,上官小姐也告诉记者,大陆游客中的个别人依然有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刚才在中山先生的灵堂内,明明立有‘肃静’和‘禁止拍照’的牌子,可是仍然有游客举起数码相机拍照,导游也没有制止他们。”

  上官小姐说,她已经注意到在大陆一些景区的显著位置,有关于“荣辱观”的宣传标语。她认为,文明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通过接受类似的教育,大陆游客每天都在进步,旅游环境每天都在改善,她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愿意来大陆旅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