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小广告警示树”亮相王府井金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06 新华网

  

北京:“小广告警示树”亮相王府井金街

  7月5日,摆放在北京王府井街头的“小广告警示树”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据介绍,“小广告警示树”高4米,直径2.5米,是由城管部门查获的约30万张非法小广告贴制而成的。新华社发(张传东摄)

  昨天(5日)一早,一棵由30万张非法小广告贴制而成的“小广告警示树”在王府井街头“亮相”,这标志着“拒绝小广告美化北京城”——全市治理非法小广告法规宣讲巡回展在本市拉开了帷幕。据悉,该展出将在未来两个月先后走进西单、中关村、六里桥等地区,以此警示非法小广告对社会环境的危害。

  上午9点半,王府井街头就“热闹”起来,路过的行人都被街头竖起的一棵巨大的“人造树木”所吸引。三层写意式的树冠整齐张贴着花花绿绿的小广告。仔细一看,有一日游、打折机票、刻章办证……应有尽有,这就是本次展出的主角“小广告警示树”。据了解,这棵小广告树高4米,直径2.5米,是由今年以来东城城管大队查获的30万张小广告贴制而成。此外,本次活动还展出了一系列小广告案例以及查获的假章、假证、制假机器等物品。

  “这30万张小广告就要耗费直径30厘米、高10米的两棵大树啊!”东城区城管队员向行人生动地解说。她说,造纸行业有一个基本成本计算,每吨木材大约可以生产纸张650公斤,30万张小广告的重量正好是650公斤,耗费1吨木材,约为1.4立方米,而这1.4立方米的木材需要直径30厘米、高10米的两棵大树才能提供。目前,东城城管已经与造纸厂达成协议,他们将随时把查获的非法小广告交给造纸厂,实现回收再利用。(北京青年报/记者 陈凯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