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会可代表职工抵制过度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九城上海公司签订集体合同力促员工快乐工作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日前签订集体合同,明确约定:对于有损职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或制度性的加班加点,工会有权代表或支持职工予以抵制。

  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公司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外商独资企业,有近千名员工,该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三年前,该公司成立了工会,在南京西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他们以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发展为切入点,有声有色地开展起工会工作。

  工会以集体合同等制度建设职工之家,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劳动环境。在此次该公司召开的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劳资双方签署的集体合同中明确约定:对于有损职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或制度性的加班加点,工会有权代表或支持职工予以抵制;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情况,有权自定企业休假的时间、享受条件及办法,但公司制定本企业休假的制度时,应听取工会意见;公司应建立职业培训制度,按国家规定提取和使用职业培训经费、制定职业培训计划;对职工进行行政处分时,须征求工会意见……开除职工,应事先经工会参加处分文件会签。工会认为不合理的,有权提出异议,与公司协商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工会还在行政支持下,力促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九城的工会经费每年达300万,工会利用这些经费举办职工技能大赛,邀请名医传授健康知识,开展文化、教育、旅游等活动,并做到账务公开,接受职工监督。

  九城总经理朱骏说,今年九城的经济效益创了历史新高,半年就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收益,这与工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激发职工工作热情息息相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