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声问候凝聚西藏情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22 淄博新闻网

  ■ 本报特派记者 董振霞 刘琳“记者同志你好,我父亲是1966年去援藏的干部,曾在西藏自治区劳改局任职,他入藏时从西宁到拉萨走了13天,今天你们作为淄博人的代表乘火车从北京入藏却只需48个小时。你们圆了我父亲40年的梦想,我在此谢谢你们。”这是昨天早晨6点钟,本报记者收到的一条短信。从4日晚上11点收到一声情深意长的问候开始,本报西藏热线电话24小时不断,截至昨天下午6点钟,本报特派记者共接到各种短信、电话、邮件202件,声声问候凝聚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西藏情结。

  想带着7岁孩子去拉萨“记者同志你们好,看到你们发回的精彩报道,真想亲自去感受一下那里的蓝天白云,那里的风土人情,还想趁着这个暑假带着孩子去看看神秘的布达拉宫。”这是昨天早晨6点钟,手机号为135####3499的读者发来的一条短信。他在短信中问,自己的孩子今年7岁了,身体素质很好,能否去拉萨?针对这位读者的问题,昨天记者专门请教了当地一些医务工作者,他们说,其实拉萨的海拔高度并不高,只要身体健康,一般人都可以来拉萨观光,身体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这位读者可以放心地带孩子在暑假来拉萨看布达拉宫,不过在采访中本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青藏铁路刚刚开通,今年暑假来拉萨观光的国内外游客较多,因此住宿餐饮可能会不太方便,建议最好在来之前,找好一家放心的旅行社。

  手机号为83##973的读者发短信问:“我儿子在林芝县八一镇永久当兵,我想去看他,想问一下从拉萨去永久有多远?能花多少钱?祝你们西藏采访顺利。”昨天本报记者恰好有机会去林芝采访,在旅程中了解到,目前的林芝地区已成为西藏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从拉萨去林芝的车非常方便,而且也有直达八一镇的。记者从拉萨客运部门了解到,去林芝八一镇的客车都集中在拉萨市东郊客运站,目前公共客车的票价是大型公共汽车七八十元左右,小型客车的票价则100元左右,交通非常方便。

  买布达拉宫门票得排好几天队有45位读者打电话或发短信说,他们想知道去西藏的票价和当地的住宿餐饮情况。昨天,针对读者的问题本报记者专门咨询了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从北京到西藏的火车票价是卧铺车目前定价1200多元,硬卧车票800多元,硬座车票398元。

  记者在西藏采访时了解到,目前,西藏各地区的餐饮住宿情况都不错,菜主要以川菜为主,鲁菜也不少,淄博市民去青藏旅游不会觉得饮食不便,但住宿和部分旅游景点的门票最近一段时间较为紧张,进布达拉宫参观需排上好几天队才能买到门票。

  晚报帮我父亲圆了40年的梦想“记者同志你好,我父亲是1966年3月去援藏的干部,曾在西藏自治区劳改局任职。当年,他入藏时仅从西宁到拉萨就走了13天,今天你们作为淄博人的代表乘火车从北京入藏却只需48个小时。你们圆了我父亲40年的梦想,我在此谢谢你们。”昨天上午,一位手机号为135####6273的读者发短信这样说。他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他们全家一直在关注淄博晚报关于青藏铁路的报道,全家人都觉得很振奋,还把晚报的报道精心地保存了起来。

  与这位读者一样,曾在工人影剧院工作的王传坤也打来电话说,淄博晚报帮他圆了一个梦。今年50岁的王传坤是一个退伍老兵,1977年,他在格尔木市当兵,那时候由于路不好,他们的出行非常困难。作为一个汽车兵,王传坤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格尔木的路能变得畅通无阻。从淄博晚报上看到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消息后,他决定最近一段时间坐火车到格尔木去看看,然后再从格尔木乘上青藏列车去拉萨走一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