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子鉴定让父亲“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28 兰州晨报

  中科院3000例亲子鉴定查出22.6 %非亲生

  亲子鉴定让父亲“很受伤”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2006年6月30日,中科院北京基因组司法物证鉴定中心,赵先生拿到一纸亲子鉴定报告后开始失声痛哭。原来,和他先前猜疑的一样,鉴定结果证

明,养了8年的儿子不是他自己亲生的。鉴定中心邓亚军主任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鉴定门槛的取消,越来越多的父亲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而鉴定结果也让他们在拿到报告的一瞬间“很受伤”。

  邓亚军告诉记者,去年一年,做了3000例左右的亲子鉴定。这个数量超过了之前鉴定数量的总和。更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在这3000例亲子鉴定里,最后有近680例被“排除”。“排除”是医学界用于亲子鉴定的一个专用术语,“通俗地讲,就是在这3000对父子或父女中,有680个孩子不是他们的父亲所亲生的。”

  这个比率达到22.6%。邓亚军介绍,在接手的亲子鉴定案例中,父亲带孩子做鉴定者超过了75%,其中很多都是背着妻子来做的。“怀疑还是引起丈夫想做亲子鉴定的第一诱因”。

  北京市社科院的有关专家指出,一个人的忠贞,绝不是一次亲子鉴定所能承载的,其根本的解决之道,只能依赖于社会、舆论和道德防线的约束。亲子鉴定可以认定妻子的不忠,却无法鉴定出丈夫的不忠,从这一点上说,亲子鉴定是对女性的一种不公平。

  对该专家的说法持反对意见的大有人在,肖先生曾经带女儿做过亲子鉴定,他告诉记者:“人人都有知情权,如果连自己抚养的孩子是否亲生都不知道,有悖于伦理道德。”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亲子鉴定的数量正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0>=B05 责编刘剑平编辑李鑫

  刘招华案重新启动鉴定程序

  被扣化学品将再鉴定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据悉,经过慎重研究,审理刘招华涉嫌制造、运输、贩卖毒品一案的合议庭已同意被告人刘招华及其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提出的申请,对刘招华被警方扣押的18吨多化学物品进行重新鉴定。据此,法庭将启动重新鉴定程序。

  今年6月26日,刘招华涉嫌制造、运输、贩卖毒品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据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5年至1999年,刘招华先后伙同同案被告郭锐荣、陈炳锡(已起诉)等人在福建省福安市、广东省普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等地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18.75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