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扁式手法比黑道还恶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0 中国台湾网

  岛内政坛盛传李登辉曾遭陈水扁恐吓,近来又说王金平也有类似遭遇,其过程检调可能遭到陈水扁利用。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社会议论纷纷的案件,检调却时常无法办到水落石出,症结何在?别以为这纯粹是能力有问题,办不下去;或者胆识不足,不敢办上去,更深层的原因是:悬案可以留作日后的其他政治用途。

  社评说,传言陈水扁几年前探视李登辉时,曾向他询问四个人头帐户,以示自己手

里握有其把柄。也因为此举具有要胁意味,导致后来扁李关系恶化。无独有偶,王金平亦传出两年前也有类似遭遇,陈水扁出示特定司法资料,要求他不要出任连宋“竞选总部”主委。由此可见,没办出来的案子,未必没有用;甚至,正因为没有办彻底,才可以拿来一用再用。“运用之妙”,真是存乎一心。

  社评指出,司法案件如果可以当成主政者的政治勒索工具,这种行径,不仅跟黑帮角头没有两样,甚至比黑道还要恶劣。因为,这完全是以社会公义为牺牲,遂行一己或一党之私利。不同的是,黑帮恐吓勒索,尚有法律这道防线可以制裁;但主政者利用司法搞政治要胁,“宪制”上有什么力量可以制衡?

  陈水扁方面虽严词否认有“恐吓”之说,然而难杜悠悠之口。事实上,人们记忆犹新,陈水扁几度在助选时公然喊话,包括宋楚瑜的“兴票案”,乃至于张荣味、颜清标、罗福助等人的案件,都是他造势威胁对手阵营的工具,而司法也适时配合行动。这种作法,无异将台湾的司法当成供一己驱遣之刍狗。陈水扁上下其手,玩得不亦乐乎,还口口声声为人民讨公义,其谁能信?

  如果说扁当局六年来施政缺乏表现,是因为能力不足,人才不够,人民也只能无奈。但陈水扁如此玩弄司法,扭曲公义,目的只在遂行一己之私;心机用尽却不放在治台,如何不教人寒心?因此,面对检调手中的台开案、SOGO礼券案、高捷弊案、赵建铭卖官案、一妻二秘三师的各项关说案,是不是能有真相大白的时刻,也就令人怀疑。

  社评总结说,若真办不出来,敢情只能说是政治黑手太厉害了。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