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京剧院名角8月赴台演出 于魁智十度宝岛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京剧院名角8月赴台演出于魁智十度宝岛献艺

  2005年12月13日,“中国京剧院名角名剧大汇演”演出团抵达台北并在台北市连演八场。图为领衔的头牌老生于魁智在记者会上清唱一曲《三家店》。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6日电 大陆当红老生于魁智将率中国京剧院名角于8月22至27日在台北公立戏剧院演出八场。据悉,于魁智此次将前扮鲁肃后演关羽,一人分饰两角,向台湾民众展现其精彩的演技。

  据“中央社”报道,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将率中国京剧院名角于8月22至27日赴台北公立戏剧院演出八场。值得一提的是于魁智这次将在“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前扮鲁肃后演关羽,一人分饰两角,“四郞探母”中饰演杨延辉,“伍子胥”中饰演伍员,“长坂坡·汉津口”中扮演刘备,展现精彩的演技。

  这次演出好戏包括“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柳荫记”、“四郞探母”、“伍子胥”、“锁麟囊”等,最后一天并有“名家名段清唱会”划下完美句点。中国京剧院这次再度来台,除头牌老生于魁智、梅派靑衣李胜素、程派旦角李海燕、叶派小生江其虎、花旦管波、文丑郑岩以外,还特地向外借将,外邀北京京剧院著名老旦赵葆秀、马派老生朱强,上海京剧院大武生奚中路,以及大连京剧团袁派架子花脸杨赤等加入演出。

  李胜素这次来台并重排“柳荫记”,剧中她饰演祝英台,与扮演梁山伯的叶派小生江其虎搭档演出,而这出戏被誉为中国的罗密欧与茱丽叶。另外,李胜素还将在“四郞探母”中饰演铁镜公主,“长坂坡·汉津口”中饰靡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