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鸿燊将投资40亿元巨资重建北京友谊商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何鸿燊将投资40亿元巨资重建北京友谊商店(图)

  何鸿燊。

  

何鸿燊将投资40亿元巨资重建北京友谊商店(图)

  北京友谊商店(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北京现代商报讯报道,北京符号性建筑——北京友谊商店将重新扩建。友谊商店最终敲定了萃力国际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对象,该公司的董事局主席是澳门“赌王”何鸿燊。

  五日,北京友谊商店的上属集团北京西单友谊集团,与萃力国际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协议。双方计划共同投资40亿元对友谊商店进行重建。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40亿元投资额主要来自萃力国际有限公司,西友集团则主要以友谊商店的物业为合作资本。

  据悉,重建以后,友谊商店将成为集写字楼、公寓及大型购物商场于一体的综合大楼,商场将占用至少8层,营业面积将扩大到6万平方米。

  对于“新友谊商店”能否重振城东市场,北京西单友谊集团董事长刘秀玲表现得信心十足。刘秀玲透露,在与外商谈判过程中,西友集团特别要求“新友谊商店”重建后继续沿用“友谊”两字,但商店的具体名称暂时未定。

  何鸿燊告诉记者,“新友谊商店”的整体面貌将以澳大利亚的技术和设计风格为特色。

  据了解,参与此次投资的萃力国际有限公司是由香港皇牌投资有限公司和澳资企业澳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相关资料显示,澳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旨在专注于房地产领域。(任思强)

  北京友谊商店始建于1964年,现址1973年4月1日建成地处长安街东端,坐落在繁华的建外大街,交通极为便利。北京友谊商店是首都大型综合性零售商业企业,商店营业面积9000余平方米。经营珠宝钻翠、金银饰品等各种工艺品、传统服装、现代时装、化妆用品、烟酒糖茶、中成药材及外文图书等。门类齐全,花色品种达56000余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