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舞蹈No.1 市民族艺术剧院昨从德国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2 青岛新闻网

  

中国舞蹈No.1市民族艺术剧院昨从德国载誉归来

  载誉而归的演员们。李世俊摄

  中国舞蹈No.1 市民族艺术剧院昨从德国载誉归来

  晚报讯 “我们在德国的演出可以说震了德国观众。”昨天,从德国国际舞蹈节载誉而归的年轻舞蹈演员董琳,一下飞机,看到前来接站的剧院同事,掩饰不住自豪的心情,滔滔不绝地描述起青岛演员在德国受到的赞誉。

  6月27日,受德国帕德博恩国际舞蹈节邀请,青岛市民族艺术剧院12位年轻演员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团赴德进行了为期8天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展演。昨天,回到青岛的年轻演员们受到剧院领导的隆重迎接,原因是她们在德国表现太好了,受到德国方面的最高礼遇和赞扬。

  昨天,与演员一同回青的市文化局张莫狂处长对记者说,“青岛的姑娘小伙不仅把德国人震了,同时也把受邀请的波兰、芬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其他6个的舞蹈团震了。”他说,许多德国市民包括欧洲的舞蹈演员都是第一次在现场欣赏到中国少数民族的舞蹈,青岛演员此次带去的哈尼族、彝族、藏族、羌族等风格迥异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博得了他们最高的赞誉,纷纷请中国演员签字,都伸出拇指夸赞:“中国舞蹈No.1。”

  带队的民族艺术剧院曹院长说,此次出访也是民族剧院转型后的首次出国演出。他们前不久新排的大型歌舞《龙飞凤舞》部分场次在德国的这次演出非常成功,这给了年轻的舞蹈演员们非常大的信心。作为文化交流,此次出访演出也是代表青岛,展示青岛人的面貌,同时也展示中华民族的文化。(记者王衍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