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房市可能会逐步降温 不会对经济造成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3 新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表示,近30年以来全球房地产市场最旺盛的景象可能会逐步降温,这将不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重大冲击。

  据彭博社报道,近来,美国、法国、西班牙、新西兰和中国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都因为加息及宏观调控措施而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

  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的建筑开支比4月份下降了0.4%,为近两年来最大月降幅,4月份建筑开支也较3月份下降了0.2%。美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建筑开支连续两个月走低,是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的一个明显信号。

  目前,借贷成本的上升还较为温和,房地产商和购买者尚能适应。IMF驻华盛顿首席经济师拉詹说:“可以预见全球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不过,我们预期不会出现崩盘现象。”

  根据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Knight Frank LLp的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房地产价格比2005年同期上涨6.1%。这一增长幅度低于2005年首季的9.3%和2004年第三季度的10.9%。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欧洲等地的中央银行决定大幅度调升利率抑制通货膨胀,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可能性将大为提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师农德今年6月指出,如果各国央行调高利率1至2个百分点,美国、法国、丹麦、爱尔兰和西班牙房价崩盘的可能性将提升50%或更高。

  根据OECD的估计,过去10年来,工业国家的房地产价格实际增长了一倍多,大大增加了回调的风险。该组织指出,房地产价格回落是缓步进行而不是剧跌,则全球经济的增长步伐将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读图时代

  小女人的香闺大揭密

  刘嘉玲购京最贵豪宅

  舒适简约的沙发诱惑

  明星豪华产房大比拼

  这是什么广告

  范文芳做车模

  克莱斯勒新款跑车

  国外车展美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