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纵贯12省市的“平安对话”大幕在南京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4 新华网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开机录制

  6月29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平安家园·会客厅》在南京电视台圆满完成了第一站的节目录制,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欣然与主持人撒贝宁以及180余位南京市民畅谈平安建设,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掌声不断。这也拉开了社会与法频道"以活动促品牌",纵贯全国十二省市的频道系列推广活动的序幕。

  《平安家园·会客厅》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 "《平安家园》--平安中国2006年度媒体行动"的重要节目组成,将连续在广西、福建、天津、南京、哈尔滨、宁波、广州、南昌等全国十二个省市展开第一批节目的录制。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吴明训将这个节目形象地比作"一个移动于全国东西南北十二个省市的平安演播室"。在这个"移动演播室"中,既有政府官员,也有普通百姓;既有出生入死、战斗在政法一线的真实故事,更有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于基层的动人情怀;不同的嘉宾,不同的话题,而相同的,是社会各界为家园平安、社会和谐辛勤付出的记录和真实反映。

  与其它访谈节目不同的是,《平安家园·会客厅》演播室中的主人并不是主持人,而是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而撒贝宁则是手持罗志军亲笔签名发出的"平安邀请函"出现在观众面前。

  该节目的录制在当地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平安"的共鸣。《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南京零距离》、《直播南京》等当地各媒体均对南京近年来的平安建设成果和此次《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组赴宁给予及时、全面报道;而此前社会与法频道联手央视国际网站、新华网、新浪网、《南京日报》等媒体共同发起的"平安话题"征集活动,也得到了南京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于平安的理解,提出让城市更加平安的建议。

  目前,《平安家园·会客厅》节目组已北上哈尔滨,将于7月5日在北国冰城开始第二站的平安对话。

  如果你想参加节目录制,请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系,电子信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