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脊髓灰质炎疫苗安全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4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声明,称北京一家日报7月4日刊出的《婴儿服用糖丸疫苗后患病》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传递了错误的信息,误导了广大群众”。

  声明说,“经了解,该报记者对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知识和中国消灭脊髓灰质炎的政策没有丝毫的了解,也未对此提出采访要求,而是混夹在上访人员之中,根据道听途说

的内容写出相关报道,且事后未与卫生部的接待人员进行任何核实”。

  这位官员强调,多年实践证明,中国目前使用的脊灰减毒活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中国将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和强化免疫工作。作为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单位、儿童家长或监护人有义务保证儿童接受预防接种。

  他指出,由于是减毒活疫苗,加上受种者个体差异和免疫功能缺陷等原因,儿童在服用后有可能发生疫苗相关麻痹病例,但其发生率极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