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去的是进来的2.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泽汇 通讯员 孟晓晨

  本报7月5日讯来自湖南省统计局人口处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2005年全省流动人口规模较大,外出人口为1172.74万人,外来人口为441.87万人,外出人口是外来人口的2.7倍,说明湖南为人口净流出省份。

  在流向外省的人口中,有一大半是流向广东;而在外省流入的人口中,以湖北人人数最多。

  外出人口主要流向广东

  虽然我省外出人口遍布全国各地,但主要流向距离湖南省较近、经济较发达的省份。

  按流出地比例排序,外出人口占前10位的依次为广东省、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上海市、北京市、贵州省、江苏省、云南省和湖北省。其中主要流向广东省,有606.37万人,占跨省外出人口的78.88%%。

  在流向广东省的打工者中,城镇外出人口98.48万人,占外出人口的16.24%%;农村外出人口507.89万人,占83.76%%。由此可见,外出人口大军中农村人口占绝对比例。

  流入人口湖北人最多

  省外流入人口主要来自邻近省份。按流入地比例排序,外来人口占前10位的依次为湖北省、广东省、江西省、浙江省、河南省、贵州省、福建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安徽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