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忙乞讨 妈妈睡大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夏雄

  本报7月5日讯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有个乖巧的女儿,是做妈妈的福气。可看过下面这个故事,您肯定不是滋味。

  今天下午,长沙火车站广场,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过往行人匆匆走过,躲避着

广场的热气,9岁的流浪儿小花(化名)却没有闲着。今天下午,妈妈又给她布置了任务——乞讨。

  游荡了近半个小时之后,小花终于在一个阴凉的角落找到了目标,她扑通一声跪在那个路人的脚下。这一次她得到了5毛钱。

  在一排灌木丛下,一名中年女子正在美美地睡觉。4时25分,一名好心路人递给小花两瓣香瓜。小花兴奋地来到中年女子身边,把她叫醒。原来中年女子竟是小花的妈妈。看着妈妈终于点了头,小花晒得通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晚上6时半,小花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看到她手里只有3块5毛钱,妈妈的脸色明显不悦。记者走到这对母女身边问,“天气这么热,不给孩子买点水喝?”“收入不行。”这位贵州妈妈说。

  □记者手记

  救救乞丐童子军

  记者在黄兴路上找寻那名操控孩子乞讨的男子不得,却又发现另外几对孩子,都是大孩子带着小孩子,背后的操控者,也都躲在黑暗的角落悄然发令。路旁的肯德基乐园里有许多小朋友在蹦蹦跳跳地玩闹,大玻璃窗外就是这些乞丐童子军,他们背负着永远的童年噩梦无声无息地走过童年,如果幸存长大,他们会以怎样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救救孩子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