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55 今晚报

  张立昌强调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和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和推动全党先进性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共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

上来,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和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和推动全党先进性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共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

  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研读,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地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深化对党的先进性建设规律的认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张立昌在讲话中指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加强先进性建设,是我们党的根本任务和永恒主题。总结85年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承担起历史的重托,根本原因就是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身的先进性。赢得先进性不容易,保持和发展先进性更不容易。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思想既是一脉相承的,又是与时俱进的。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使我们党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考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既关系到党的自身发展壮大,更关系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我们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先进性意识,自觉、主动、持续地推进先进性建设,保证我们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始终与人民群众共命运,党的全部工作始终符合客观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始终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始终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张立昌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对于探索先进性建设规律、提高先进性建设成效,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其深远影响必将不断显示出来。尽管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基本结束,但先进性建设是永无完结的。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把先进性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主线,贯穿于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成功的实践上升为规律性的认识,探索建立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文件,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两个务必”,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张立昌指出,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紧密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紧密结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实践、紧密结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践。我们一定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教育和武装全党,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真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检验党的建设的重要标准,转化为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能力。要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提高发展水平,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建设和谐天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大力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提供根本保证。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市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