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永福变电站请市民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日,广州供电局发布了备受周边关注的220千伏永福输变电工程环境信息公示,据悉,这是供电部门首度在媒体上发布变电站建设公示,征求公众意见,供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听取参考。但有周边居民表示,如果变电站规划前向公众公示意义可能更大。

  变电站选址一度惹争议

  永福变电站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太和岗,周边有繁华的淘金路、永福路以及先烈路,去年初,由于变电站选址在此的消息传出,引起周边居民关注,据记者了解到,由于周边有淘金家园、富力御龙庭、波尔多庄园等三个大楼盘,涉及到上万人,当地居民曾经质疑该变电站选址前没有公示。

  昨日,这个备受争议的变电站首度在媒体上公示,除了公示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外,还特意公示了环评结论,环评结论显示,项目符合广州城市总体规划,运行无废水、废气、固废产生。运行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值,与变电站建筑物周边20m处的现状值基本相同,分别占居民区评价标准的0.65%和0.14%,项目可行。

  据悉,这是目前广州变电站首次在媒体上公示建设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环评报告。

  居民认为选址已经难改

  根据公示公告,之所以对此项目进行公示,主要是便于广泛了解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以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据悉,本次公示主要就项目的环境保护问题,征求项目所在地或者与本工程有直接或者间接关系,或者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感兴趣的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的意见或建议,对本项目在施工期间和运行期间所造成的环境影响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项目选址及项目建设支持与否的态度。

  而家住富力御龙庭的居民汪先生表示,变电站兴建公示固然应该值得肯定,但是如果在规划前公示可能更有意义。他说,因为选址已经确定,而周边的居民已经买了房子,这两个基本现状已经难以改变了,房子该贬值也就贬值了,公示的意义就大打折扣,如果在规划前或者在周边楼盘销售前公示,居民知道附近有一个变电站,在买房时就可能更认真考虑,这也便于消除变电站与周边楼盘居民的不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