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中小学本周日放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吴瑕 通讯员 何宇鸿) 期末考试结束了,中小学生又将迎来暑假,本周起各中小学进入“假前教育周”,各校自行开展素质教育、安全教育,7月9日起至8月31日放假。市教育局强调,暑期各校不得举办各种补习班,特别提醒要做好学生假期游泳安全工作。

  据了解,上周广州中小学非毕业班已经结束了期末考试,小学一至五年级在6月28

、29日期末考试,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在28日至30日进行期末考试。7月9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暑假,下学年中小学均定于9月1日起正式上课。幼儿园参照中小学校历执行。

  昨天,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校的学生做好假期的各项安全教育,暑期各校不得举办各种补习班,不得超量布置暑期功课。

  昨天,时报报道了番禺某小学两名小学生结伴在河边玩不幸落水溺亡的悲剧,给人们敲响警钟。市教育局昨日的通知中特别要求,要教育学生学会在各种环境,尤其是在洪水、火灾等紧急情况中防止侵害,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要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远离不良文化。

  课上完了,考试也结束了,本周广州中小学生进入“假前教育周”。目前,一些中小学已经做好详尽的安排。文德路小学周一邀请了美国教育管理学博士黄全愈,来学校给家长和老师上一堂“素质教育课”,黄博士的《素质教育在美国》一书在国内反响很大,他来讲课会对家长和老师们很有启发;同时,文德路小学近两日还将组织学生分批去参观“市交控中心”,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并会邀请交警来学校给孩子们作交通安全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