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读市少年宫三人取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吴瑕 通讯员 王健) 昨日,广州市少年宫公布了预报名情况。据悉,5天共有30786人次办理预报名。由于本次能够提供预报名的名额为10486人次,虽然比上半年增加50%的招生名额,但平均“中签率”也只有34%。少年宫提醒没有中签的家长可以在9日留意是否有撤签的学位。据悉,少年宫将于9日在其正门公布各班剩余的名额,并实行先到先得的方式接受补报名。

  约有1万人幸运中签

  截止到7月4日,广州市少年宫预报名系统已经停止接受报名,在今日下午,广州市少年宫预报名申请系统的抽签仪式在广州市公证处的公证下进行,系统将会与上次一样,采用计算机抽签的方式,在30786个申请中抽取10486个幸运申请。

  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采用预报名中,钢琴班再次以0.85%的中签率高居“最受欢迎榜”榜首。总体来看,美术小班依旧受欢迎,其中一个班共有597人争夺40个名额,是本次所有接受预报名中数量最多的班别,所有美术小班的平均中签率为25.11%。在最难入读班别前十名中,有6个是美术小班。

  艺术类专业最热门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项目依旧受欢迎外,一些新的项目和一些过去不太看好的项目今年也开始受关注。比如去年年底才开设的打击乐(爵士鼓)本次就以8.36%位居受欢迎班别的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到家长欢迎”的专业中依旧没有见到学科类班别的身影,而是以艺术类教育为主,这些也是目前广州少年宫与其它同类培训机构区别最大的地方,没有分数、没有考级,充分启发孩子的各种能力和自信心,学会认知、学会思考、学会关注和学会动手是广州少年宫教育活动的最大特点。同时,作为家长,也已经注重培养孩子兴趣爱好。

  据介绍,相对热门钢琴班等,也有一些备受冷落的班别:例如国际象棋等棋类中高级班、棒球、击剑、大提琴、航海模型、机器人中级班等等,均未受到孩子们的关注,其中对专业的不了解和畏难的情绪可能占了主要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