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10新协管员人已到制服未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1 信息时报

  

510新协管员人已到制服未到
昌岗东路与江南大道交界处,等不到穿统一制服的新协管员已上岗了。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昨日上午,广州第二批450名交通协管员正式上岗,与他们“作伴”的,还有为补充首批协管员辞职空缺的60名协管员。不过不是统一的黑裤蓝衣,而只统一为一顶白帽子、一件白色反光背心,还有胸前的黄哨子,统一制服过段时间才能配备。协管员工资从1600元升到了1800元。

  制服未到位就上岗

  记者昨日在海珠区昌岗路与江南大道交界的路口看到,每个人行横道两头都有交通协管员上岗了。不过,与市民熟悉的黑裤蓝衣不同,这些协管员统一的装扮只是一顶白帽子、一件白色反光背心,还有胸前的黄哨子。“他们真的是交通协管员吗?”有路过市民发出疑问。

  据交警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上岗的新交通协管员还没有统一制服,主要是因为制服要由政府统一采购,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就可配备。之所以制服未到位就上岗,主要考虑到这些路口急需协管员协助交警管理行人与非机动车秩序,所以因陋就简,在完成一周的业务知识、体能培训和交通管理知识学习就上岗了。

  老八区都有协管员

  据了解,由于首批交通协管员只有450人,都被派到天河区、原东山、原越秀、流花地区等。据统计,交通协管员上岗时,遵章率达98.3%。天河城附近路段的交通高峰期甚至缩短了半小时。

  第二批交通协管员全部分配到黄埔、荔湾、白云一、海珠、芳村等交通大队辖区的主干道和重要路口,这也意味着中心老八区都有了交通协管员。而海珠区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调整了协管员的上岗时间,上午7点半至10点,下午5点至7点上岗,缓解协管员疲累。江南大道与昌岗路交汇处等重点路口则中午都安排执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