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班”保姆10人已被抢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2 信息时报

  深圳消息 昨天下午1时,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家政艺术专业的12名大学生抵达深圳市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记者获悉,这些来深就业的大学生保姆还没有出发时,12人中的10名女生已被雇主抢订。

  业内人士称,这表明深圳对“复合式”高端家政员的需求很大,“科班”出身保姆迎合了这一市场需求,也有助于提升深圳乃至全国家政行业的品位和素质。

  “大学生做家政很正常”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青家政见到了这次大学生来深的领队高老师。高老师告诉记者,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来的家政专业大学生供不应求,越来越走俏。目前,学校已经有4届家政专业大专毕业生,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好,十分抢手。

  宋瑞丰说,大学生做家政员很正常。她说,家政员与别的行业没有本质区别,当自己慢慢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后,觉得完全可以在这一行业做得很好。学校教给我们很多技能,除了烹饪、护理等基本技能外,还可以学到插花、钢琴等才艺,为我们就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两名男生之一的葛君对男生做保姆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说,职业不分男女,男生做家政员有自己的优势,除了在心细方面不如女孩子外,在家庭外联等方面,男生更有优势。

  高端保姆市场需求旺盛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ACCP国际企业教练、深圳市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用才告诉记者,目前,既能做家务又能教孩子的“复合式”保姆的市场需求旺盛。12名家政专业大学生保姆从最基层做起,将会提升深圳乃至全国家政行业的品位和素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他们很可能成为家庭“CEO”。他们的出现,对未来大学生就业市场和深圳市民消费观念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深圳一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圳对高端保姆的需求越来越旺,孩子与保姆接触最多,也最容易模仿保姆的行为。我的一些朋友已到了需要“家庭管家”的层次,而“科班”出身的保姆完全有可能填补这一空白,即使费用高一些,仍然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深圳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