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安全多处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3 信息时报

  自“发现”号2005年7月发射后,美国宇航局就发射问题实施了多项技术改进,确保“发现”号圆满完成这一次发射任务。

  1移除外挂燃料箱两块楔形泡沫绝热材料。经过多次实验,研究人员发现有关设备在没有上述材料的情况下也可以经受住升空时的压力。

  2加装传感器。工程师们在“发现”号机翼前沿部位嵌入88个传感器,以监测发射过程中航天飞机的温度和加速情况。

  32005年发射期间使用的电子加热装置已被重新步线。研究人员发现这一装置此前线路附近的泡沫绝热材料可能会出现脱落。

  4除55架地面监控镜头以及两个成像仪外,美国宇航局还使用两个雷达系统跟踪“发现”号发射全过程。“发现”号出现的任何材料脱落现象都将被记录下来。

  5增加一套音响系统,以在发射过程中驱赶鸟类。上次发射过程中,“发现”号曾经蹭到一只秃鹫。

  6移除原先安装在航天飞机机腹绝热瓦层间的5000多块绝热填充材料。在“发现”号去年的飞行中,曾有两块材料出现脱落,迫使宇航员实施了一次计划外的太空行走。

  7宇航员的座舱更换了7块更为牢固的新型窗口。此外,“发现”号已经采用新型轮胎,并改进了起落装置。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