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方便”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 祝玲 徐哲摄影报道

  “找个厕所花了整整半小时,憋死我了。”昨天深夜11点,巴士公司詹师傅向本报热线诉苦:深夜“方便”不方便。本报记者特意坐上詹师傅开的出租车,请他在自己熟悉的曹杨地区找个地方“方便”,这次寻厕之路果然艰难。

  [记者调查]3间公厕全关门

  今天凌晨0点10分,兰溪路。此时夜深人少,路上的车大多以出租车为主。“兰溪路上有间公共厕所,不妨去找找。”詹师傅提议。

  5分钟后,出租车在一间公共厕所旁停下。“关掉了。”詹师傅站在厕所门外,向记者努了努嘴,神情一点也不意外,“走吧,没戏!”

  在詹师傅带领下,记者又来到北石路杨柳青路上的公厕。厕所门口“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的大字再一次让“方便”的希望破灭。

  在曹杨地区,詹师傅和记者逛了大半个小时,始终没找到一间开门的公厕。

  “十元钱”吓退人

  “不如去酒店看看。”记者提议。此时已是凌晨0点30分。但詹师傅很犹豫,“上酒店方便,有时会遇到‘天价厕所’。”

  詹师傅说,有一次车开到九江路河南路,因为找不到厕所,就将车驶进九江路上一家高档酒店的停车场里。十分钟后,他从酒店厕所出来,准备开车走人时,保安却将他拦下,要收停车费10元。詹师傅觉得自己理亏,只得交钱。

  “以后再不去这种高档酒店。”詹师傅说,这种酒店一般停车位紧张,酒店还要租别人的停车场,占了它的位置当然要收钱,他就是再“急”也不去。

  后来,詹师傅在一家商务酒店里找到了厕所。“今晚运气不错。”老的哥这样总结。

  要“方便”上医院

  凌晨0点50分左右,记者和詹师傅来到兰溪路上一家大型医院,医院门口满是的哥,好不热闹。

  “大多数时候,我们要‘方便’,还得去医院。不是看病,只为上一趟厕所,当然能顺便载到客人更好。”詹师傅说这话时,略有自嘲。

  至于各类住宅小区,詹师傅们一般不去,“小区公厕难找,保安又不让进。”一般的移动公厕,詹师傅也不爱去,“找起来麻烦,厕所里味道也比较重。”

  一晚的跟车寻厕下来,记者有所体会。本市有数万名的哥的姐,通宵载客的为数不少,想“方便”却不方便,对他们多少有点尴尬。

  [的哥经历]3次被拒无奈回家

  作为巴士公司一名老驾驶员,多年经验告诉詹师傅,夜班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找客源,而是去哪里“方便”。昨夜,詹师傅在普陀区等客,突然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赶紧四处寻觅厕所。

  “半小时内找了3间公厕,都已经关门了。”詹师傅说,后来他去了一家酒店,刚把车停在门口,保安说这里不能停车。他一再向保安解释“内急”,保安以不能停车的理由拒绝了。

  詹师傅只好另觅他处,在转悠10多分钟后,终于在一小区门口找到方便处,小区保安同意了,但声称抽水桶坏了,只能小便。詹师傅急匆匆地上车,只好驱车回家方便。一来一回,生意错失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