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表明金钱买不到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金钱和幸福是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东西,但往往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最新的心理学研究已证明金钱买不到幸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近几十年来的大量数据显示,如果个人年收入超出1.2万美元,额外的金钱并不会给人带来更多的满足感。1958年至1987年,日本的国民收入上升了4倍,但研究人员发现,人们的幸福感并没有因此而大幅增加。

  关于财富为什么不能让人幸福,上周的《科学》周刊刊登了更多的证据:“人们普遍认为,高收入会带来好心情,但这多半是错觉。那些收入高于平均水平的人很少有人时刻感觉到比其他人幸福,他们的生活往往会更紧张,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人们大都夸大了高收入对个人幸福的影响。

  一旦人们的收入超过贫困线,那么对于日常的幸福感来说,金钱便不再扮演重要的角色。当然,钱可以买到东西,但这些用金钱换来的东西并不都能解决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