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场所电脑该消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43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冯博)暑假将至,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择去网吧上网放松身心。但是,这些公共场所的鼠标和键盘是不是卫生,还值得上网者们考虑。

  4日,记者在市区一家网吧内看到,网民们正在虚拟世界里尽情遨游。一戴眼镜的青年一手操作鼠标一手打键盘,显示器旁边还摆着面包和小食品,他忙里偷闲用手抓着吃一口。记者在一台机器旁坐下后,仔细看了看键盘,每个按键侧面都积着一层泥垢,键盘缝隙中

还有方便面屑、头发。换了一台电脑后,记者在键盘缝隙看到剪下来的碎指甲,鼠标上也是黏糊糊的。记者询问电脑怎么这么脏,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就是落点灰,抹一下就行了。

  记者在另一家网吧询问同样脏兮兮的鼠标和键盘,网管说,没听说过键盘、鼠标要消毒,看到脏了就用软布擦擦。记者又走访了三四家网吧,这里电脑的卫生状况也是差强人意,鼠标和键盘的清洁清一色是抹布擦。

  记者提醒那些在公共场所上网的网民们:上网下网要洗手,操作电脑时不要吃东西、抓皮肤,防止电脑成为疾病传播媒介。同时,经营者们也要定期对网吧的键盘、鼠标清理消毒,使上网者免受病菌侵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